最近手機裡下載了一個程式叫『拜拜 Online』,基本上就是一個阿宅不出門、能拜天下神的程式;

這個程式很簡單,只要打開 3G 上網,手機就會利用 AGPS 去找出你想拜的那間廟的方向,然後,歪著脖子,扭動身體,對準定位,拿起手機螢幕裡用六萬五千色畫好的燒得正旺的香,向著空氣俯身點頭---

得,這也拜了、那也心安了;
可是,總感覺像隔靴搔癢一樣少了什麼

不管任何宗教儀式,大家都說心誠則靈,可是心誠的標準究竟是什麼?

如果你只看著鹿港天后宮的照片,卻聞不到隔街的麵茶香、炸蝦猴、蚵仔煎、或是葡萄姐姐她家的牛舌餅;
如果你只是看著 e-card 然後拉扯一些動畫素材,卻忘了當年還會在卡片的簽名後勾起一顆心和吐舌的笑臉,

那麼所謂的『誠心』,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評量?

所以在老街的午后,你還可以看到施金玉祖舖的小小工兵們,正在店裡,用玻璃紙糊起一盒盒、一袋袋的沉檀香,一如當年在小學時興奮的糊起第一隻紙燈籠。

你也許要問,這樣包會比較香嗎?
如果我跟你說,這樣真的會比較香,你大概是不肯信的吧!

但是,正如施金玉祖舖的小老闆說的:『辨別沉香的好壞,一個大原則就是"表裡如一",外面木質與內部木質的香味一定要一致!! 以防不肖業者灌油浸油來魚目混珠』,我們之所以要遵循著古法秤香、包香,為的就是要『表裡如一』,要讓每個來施金玉祖舖的旅人清楚的知道,每根香、每盤沉,都有我們親手驗證的痕跡,青洲的就是青洲、惠安的就是惠安!這比什麼放在冰冷輸送帶上的CAS都來得實心、來得落水急沉(頂級水沉)



所以如果我跟你說,這樣真的會比較香,你大概是不肯信的,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j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